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深入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智慧铜川手机台 发布时间:2022-04-01 17: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杏花春雨正清明,抚今追昔缅英烈。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节。为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少先队员立德立志,增强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觉,铜川市耀州区墓坳小学和柏树塬小学充分挖掘清明节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深入开展“清明祭英烈 文化我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耀州区各中小学无法像往年一样,组织师生代表前往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集体祭扫活动。在这特殊的时刻,耀州区墓坳小学组织学生们开展了“网上祭英烈,传承爱国情”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学生们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怀着沉重的心情,积极参与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鞠躬、哀思、感言等,寄托了对烈士们的无比崇敬和无限感恩哀思。通过本次特殊的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觉,从而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4月1日上午,在耀州区墓坳小学,各班级学生们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怀着沉重的心情,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


  在柏树塬小学,各班级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丰碑励童心”为主题的班会队友活动。班会队会课从清明节来历、清明节传统、经典诵读、手抄报制作四个篇章带领学生和少先队员追忆先辈事迹、学习英雄故事、缅怀英烈、致敬先锋,学校号召全体学生和少先队员以烈士们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教育学生要不忘先烈、继承革命遗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而踔厉奋发、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3月31日,柏树塬小学各班级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丰碑励童心”为主题的班会队友活动。


  制作手抄报、经典诵读、网上祭英烈……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操,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为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奠基。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将化为具体的行动,珍惜当前、奋发图强,不负先烈、不负青春!







手抄报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