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年节将至 年味渐浓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2-01-29 0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将至,我区大街小巷灯笼高挂,人头攒动,一幅喜气洋洋的“迎春图”已经展开。
  记者在药王路看到,街道两旁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灯,前来买灯、赏灯的人络绎不绝。不仅有传统的大红宫灯、丝绒红灯、印花宫灯,还有各种时尚造型的电子灯,令人目不暇接。
  商户马春妮说:“我今年进的这个灯笼,它就是五福,多子、多田、多财、多寿还有多福,把这个灯买回去就意味着把五福买到了家,就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五福临门,财运滚滚。”
  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为节日增加喜庆气氛。在药王路上,前来写春联和买春联的人络绎不绝,人们驻足于正在挥毫泼墨的书法艺人的摊前,欣赏他们的春联作品,无论是带着墨香的春联,还是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油纸印刷春联,都饱含着人们对新年的憧憬和期盼。
  顾客吴党选说:“我今天主要就是买对联来了,今年是个虎年,我看虎字当头的春联也比较多,虎送福,虎送财运呀,这是对咱今年美好新年的一个祝愿。”(张向琳、张沛喆)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