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县级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28 15: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1月20日至1月28日,宜君县委书记刘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万学,县政府代县长张涛,县政协党组书记樊斌,县委副书记陈会理等县级领导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劳动模范、党内关爱帮扶人员、党外代表、退役军人、困难学生和人武部官兵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1月25日,在哭泉镇,刘军先后来到困难群众李宽新、段发成和党内关爱帮扶人员王全福、困难老党员王有仁家中,与他们一起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收入、生活及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奋斗,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在县人武部,刘军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感谢大家对宜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全力服务做好保障,希望继续发扬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共同努力促进军民军地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看望市级劳模马润生时,刘军叮嘱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宜君发展。杨秀勤是“铜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之一,也是一名党外人士,刘军勉励杨秀勤要发挥好“传承人”作用,把自己的好手艺传下去,不断把宜君剪纸、农民画发扬光大。他希望广大党外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广泛汇聚智慧力量。
  在一等功退役军人胡崇龙家中,刘军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得知胡崇龙曾在雁门支队英勇战斗时,刘军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祝他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叮嘱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在困难学生张梓鑫家中,刘军详细了解他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同时,叮嘱社区要多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家庭生活,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孩子成长成才、早日圆梦。 



  1月25日,在五里镇兴市村老党员贾培斌家中,王万学详细了解了老党员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并饶有兴致地与老党员聊起了建党初期有关历史,对老人一生热衷党的事业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老党员们能继续为宜君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光发热。
  在五里镇杨塬村、贺塬村、马塬畔村困难群众马新虎、刘满仓、杨榜珍家中,王万学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聊生活,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就业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与支持下,用勤劳的双手发展产业,改变现状。王万学要求,随行的乡镇负责同志,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想尽一切办法,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难题,让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过上幸福生活。 


  1月20日,在云梦乡,张涛看望慰问了南堡村困难党员邹自启、低保群众党秀花、残疾困难群众夏俭财、困难老党员余盛高,塬树村低保群众温秋良。慰问中,张涛与他们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并要求云梦乡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力度,扎实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宜君县武警中队看望慰问驻宜武警官兵时,张涛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对武警官兵为建设平安宜君,保障监所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勉励武警中队官兵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优良作风,站好岗,值好勤,持之以恒、全力以赴,努力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看望慰问市级道德模范吴玉良和退役军人强生荣时,张涛都细心察看他们的生活环境,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勉励他们继续发光发热,为宜君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看望慰问困难学生岳思雨和彭镇偏桥村困难群众王金栓、张守英、张艮荣时,张涛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收入,尽快富起来,过上好日子。


  1月24日,在看望慰问优抚对象汪菊霞、困难老党员寇淑兰时,樊斌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年货准备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党和政府及包扶单位会加强与他们的对接联系,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离退休老干部陈秉哲家中,樊斌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对他们以前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宜君各项工作,他们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能多提宝贵意见,为宜君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随后,樊斌还看望慰问了县级劳模谢延青和县政协文史委主任王亚芹。
  慰问中,樊斌还叮嘱随行人员,要特别关心关注困难群众,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愿望,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1月25日,在看望慰问铜川好人韩玉芳、党外代表姚恬时,陈会理与她们详细交谈,了解生活、工作等情况,勉励她们奋力拼搏、再创佳绩,为宜君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来到建国前老党员李后财、现役军人孙伟、困难党员郑德林家中,陈会理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要求镇村干部多关注关心他们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陈会理详细了解消防救援大队工作训练、装备建设、值班值守等工作,关切的询问消防人员的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为他们送上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希望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宜君县其他县级领导也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