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刘军在检查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严查细管防风险保安全 保障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28 14: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5日,宜君县委书记刘军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好又多超市、华仪天然气公司检查春节前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查细管防风险,扎实履职除隐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海鹏参加。

在好又多超市,刘军详细了解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的货源、储备、价格及供需情况,要求持续落实好戴口罩、测温扫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力组织货源,加强产销衔接,丰富商品种类,跟踪重要农副产品市场动态,担起扛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做好冷链食品查验,确保食品安全、价格平稳,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在华仪天然气公司,刘军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和天然气保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建立健全能源生产供应保障体系,持续强化日常巡查管理,扎实做好天然气大管道和区域、户内管网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大安全用气入户宣传力度,全力保障县城能源供应和运行安全。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军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并听取了“三本台账”管理、隔离点管控、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加大。要持续优化完善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各工作组职能作用,强化信息共享,保持精准高效运转。党员干部要带头扛实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就地过年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正确处理防与通、管与放的关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层层加码、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确保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安全的春节。

刘军强调,要强化党政领导干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要求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深化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燃气、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城市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攻坚,加强监管执法和应急演练,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扛责履责,严格执行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合理安排轮休和应急值守,统筹抓好护林防火及水电气供应保障等工作,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