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李亚莉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2-01-28 10: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7日,印台区委书记李亚莉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九鸣一同参加。

在金锁公安检查站,李亚莉看望一线民警,详细了解道路安全检查、春节值守安排、卡口疫情防控等情况。她强调,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近期雨雪天气,及时开展铲冰除雪工作,加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交通管控,科学组织勤务轮岗,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速超限超载、非营运车辆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中石化全顺油气合建站、同乐烟花爆竹顺金分公司、安泰环保产业园,李亚莉仔细查看企业经营台账记录,了解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制度落实情况。她强调,安全管理一刻都不能松懈,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细化监管措施,规范工作流程,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扎实细致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抓好危化品运输、存储、经营、处置等各环节风险防控,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监管、禁燃管控、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在麦谷鲜生超市,李亚莉详细了解商品供应、进货来源、销售价格等情况,现场检查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她强调,要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平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食品供应质量关、安全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在检查中李亚莉强调,春节将至,文旅商贸活动增多,人流车流集中,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旅游餐饮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慎之又慎、严之又严。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做好节日期间巡查安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