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2-01-28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6日,耀州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刘国中参加铜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杨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全党“关键少数”上了“新年第一课”,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战略思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耀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照金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必将激励全省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2021年陕西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举措,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招硬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拓展,强势推进“2342”工程,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价稳供工作,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保障。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纪律作风、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在新的一年展现耀州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抓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走出一条“建强组织领发展,发展经济促致富”的路子。要立足“3+X”产业基础,抓特色产业,建特色基地,出特色产品,带动村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的重点向农村倾斜,推动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服务乡村。
  会议指出,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2021年各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谱写耀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各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不断巩固全区一盘棋工作格局。要按照区第十六次党代会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聚力“2342”工程,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营造求真务实、扎实干事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精神文明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唐亮、吴怡楠)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