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敲开一扇门 送上一份“爱”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26 16: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临近,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加,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新一轮“敲门行动”暨“敲门问需优服务”大走访活动在宜君县全面展开。

“敲门问需”办实事 为民解忧聚民心

为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宜君县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敲门问需优服务”大走访活动。云梦乡县口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王旭始终勇担使命,立即组织村“两委”班子冲锋在前,挨家挨户排查摸底,做到返乡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返村学生、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家”的管控政策现已家喻户晓,督促进出群众做好测温、戴口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中,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让村民暖心、安心迎新年。

“石大爷,在家吗?开下门,我们是咱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我们过来看一下您最近身体咋样,快过年了,您一个人在家,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

“谢谢你们,天气这么冷,真是辛苦大家了。由于疫情我也不出去,尽量给大家减少麻烦,幸亏有你们这些干部上门帮我解决生活问题,我本身听力也就不好使,很感谢你们,天天来看我。”云梦乡县口村村民王福良激动地说。

温情的服务、贴心的叮嘱、细致的关怀、坚守责任赴一线。“寒冬季节,我们更要将这份温暖送‘货’上门,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他们的生活稳定无忧,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温暖过冬。”宜君县云梦乡县口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王旭说道。

敲门行动优服务 确保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主角。宜君县云梦乡县口村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村组建志愿者12名,通过“敲门问需优服务”大走访活动,按照“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一一落实,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和解决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等方面实际问题,切实保障全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敲门问需优服务”大走访活动,敲的是门,传的是爱。数九寒天党员干部不畏严寒,云梦乡县口村两委班子、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就是这样一次次敲门、询问、登记、解愁,穿梭在村组之间。他们披着寒风去,裹着暖意来,无数次弯腰、无数次屈膝、无数次跪地,让特殊时期的必要‘串门’更有人情味。将“敲门问需优服务”落实到每户每家每人身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之需,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党员干部的实干和担当。截至目前,全村7个村民小组,集中入户开展“敲门问需优服务”,共走访摸排320户1057人,其中走访慢性病患者21人,重度残疾14人。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