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委召开2021年第2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1-10-11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9日,印台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印台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四个面向”要求,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深入实施“印台英才培育计划”,坚持本土培育和重点引进相结合,加强与高校院所联系对接,积极建设引才聚才平台,每年遴选扶持一批中青年优秀人才。要围绕重点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创新链,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柔性引进科技人才、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采取多种措施留住人才,为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引擎”。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健全人才培养、管理、评价、激励等机制,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各类人才在新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机构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以及监督重点清单,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切实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要对照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科学制定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分年度、分阶段确定任务,做到稳步推进、应巡尽巡。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日常监督、成果运用等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巡察“回头看”,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整改效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思想,切实以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工作和作风保障安全稳定。各区级工作专班要紧盯11个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分析研判、排查整治,相关督查力量要坚持一督到底、久久为功,确保督导有力、整改到位。区级联席会议要严格落实“一月一调度、特殊情况随时调度”要求,及时总结工作,跟进研判部署,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回头看”、实战演练、能力提升等工作,推动全区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更加稳固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曹鑫)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