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0-09 21: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9日,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研究防汛救灾和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工有关事宜。县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四个面向”要求和“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党管人才,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创造用才留才引才环境,探索完善更多支持政策和管理制度,深入开展“5+1”对口帮扶,持续发挥专家人才工作站和“宜君英才”带动作用,为推动宜君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立足农业县实际,健全完善党管农村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农业调量提质行动,持续在玉米、核桃品种改良和苹果旧园改造、扩大规模上破题,抓紧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短板,长远长效促进农民增收,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力争全县“三农”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靠实责任,全面核查灾情,科学制定完善险情排除、灾后重建和群众安置等具体方案,及时妥善转移安置涉险和受灾群众,落实“人盯人”措施,坚决防止已撤离群众回流,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各方力量,及时调拨救灾资金和物资,尽快抢修受损道路、水电气讯等基础设施,不等不靠动员群众进行生产自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职能部门要配合各乡镇办摸清底子,逐户逐人研判跟进措施,解决好受灾群众住房、增收等生活保障和过冬问题,避免因灾返贫和不稳定问题发生。要加强督促指导,县级领导带头履责,各级干部冲在一线,积极帮助群众抓好防灾救灾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注重从抢险救灾中汲取经验教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和人员物资保障,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会议要求,新一届县委常委班子要有新思路、新气象、新作为,珍惜组织提供的机遇平台、干部群众的信任支持和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努力把自身建设好、把作用发挥好、把职责履行好,真正把宜君的各项工作抓出新成效。要带头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锤炼政治品格,加强政治历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带头抓学习,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结合,系统全面学政治理论,结合实际学专业知识,不断向群众学习,自觉向实践学习,创新方式方法,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中增强能力本领。要带头抓落实,立足各自职能职责,围绕县委中心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统筹谋划推进,奋力追赶超越,确保月月有进展、年年有变化。要带头讲团结,以高尚的人格增进团结,以严明的制度保证团结,以共同的事业维护团结,巩固同心谋事、协力干事、团结共事的良好局面。要带头讲廉洁,严管自己的同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依法从政的规矩人、勤政廉政的老实人、遵纪守规的干净人、忠诚正直的带头人。要带头抓作风,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良好作风贯穿始终,以积极求变来顺势应变,靠守正创新来行稳致远,破除惯性思维,改变习以为常,真正以作风过硬推动工作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