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1-10-09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8日,耀州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照金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全区防汛防滑工作。耀州区委书记杨宏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6年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陕考察,对陕西工作全面把脉、具体指导,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厚爱。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与“魂”,持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从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进一步提高“六种思维”能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不负重托把耀州的事干好。要认真执行《区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每年开展2轮次督查,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部署安排,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死一人、不伤一人”底线。要紧盯河堤、水库、房屋、窑洞、山边道路、桥梁、涉山涉水景区、非煤矿山、在建工程、设施大棚等重点区域,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面做好物资储备,全力加强巡查监测,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撤离和救援受威胁群众的准备,落实联户叫醒制度,保障撤离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做好水毁道路、危险路段的抢修工作,确保群众正常通行。要压实防汛责任,区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凝聚全员参与的防汛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雨情、汛情、灾情报告制度,科学调度,科学指挥,保证万无一失。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要求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守规则,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严格按照规则办事,推动区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带头抓执行,鼓干劲、扬斗志,担使命、扛责任、打头阵、冲在前,汇聚起上下同欲、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带头强作风,进一步传承弘扬照金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到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以良好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铜川市耀州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目标任务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对党代会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耀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各牵头区级领导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照具体任务,认真思考谋划,深入调查研究,明确整体性和阶段性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把区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而奋斗。要以身作则,当好“施工队长”,挽起袖子、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督查考核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加出色出彩、富有成效。(记者:唐亮、张文娟)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