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马海峰调研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7日,印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海峰先后到印台街道奇威果业合作社、红土镇珠峰现代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苹果产业发展工作,详细了解果园建设规模、果树种植管理、品种改良以及苹果储存销售等有关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柴广荣一同调研。

马海峰指出,苹果是印台农业的主导产业,也是助力农民脱贫奔小康的致富产业。各涉农镇(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靠前服务,扎实做好产业规划、新品种引进、技术改良、政策争取等工作,全力推进印台苹果稳面积、优技术、提品质,不断提高印台苹果市场占有率。

马海峰强调,要聚焦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品种优良、矮化密植、适度规模、绿色生产”目标要求,全面推行矮化集约建园模式,积极推广现代果业生产技术标准,加快打造一批标准园、示范园和精品园。要充分发挥果业专业合作社的辐射带动作用,采取劳动联合、技术联合、资本联合等合作模式,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积极为果农提供技术指导、物资供应、贮藏运销和信息服务。要加强“印台苹果”品牌建设,聘请一批专业顶尖人才,建立专业运营推广和品牌策划团队,讲好“印台苹果”发展故事,给“印台苹果”注入文化元素,打响品牌知名度,让印台苹果产得好、卖得更好。要聚焦苹果产业建链延链补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引进有机肥加工、果品外包装生产等上下游配套产业,多维度提升苹果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真正以苹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乡村全面振兴。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