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马海峰在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要绷紧思想之弦 扩大排查范围 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1-10-06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5日,印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海峰带领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自然资源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广阳、红土、印台、城关、金锁关等镇(街道),检查指导雨情灾情防范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十一”假期防汛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副区长贺文斌、刘环一同检查。

马海峰指出,近期降雨范围与前期重叠,土壤含水量处于超饱和状态,目前已造成多处山体滑坡、道路塌陷等地质灾害,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密监测雨情汛情,加强值班值守和防汛调度,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海峰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以雨情汛情灾情为令,盯紧问题短板,强化科学研判,果断采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减灾各项工作。要扩大排查范围,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地质灾害点、设施农业、临崖道路等区域的排查范围,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全方位落实防汛措施,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守牢安全底线,对险情隐患区域内的群众,必须及时快速把他们转移到安全区域内,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坚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情况。要强化协作配合,各镇(街道)及区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要把灾后恢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提前做好恢复治理工作的思考谋划,针对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区自然资源部门要尽快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分析灾害发展趋势,对灾害损失及影响进行评估,为应急指挥决策和下一步灾害治理项目争取提供依据。要做到科学防汛,避免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一线排查人员、抢险救援人员自身安全。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