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刘军在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牢牢守住底线 从严履责尽责
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6日,宜君县委书记刘军到宜阳街办、彭镇和县科技工业园区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严履责尽责,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海鹏,副县长陈伟先后参加。
  在宜阳南街和县科技工业园区部分滑塌点,刘军察看了道路、管网等设施受损情况,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制定短期治标、长期治本方案,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在察看清河水情和湫山路水毁路段情况时,刘军要求科学研判雨情汛情,精准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撤离河道沿线危险区域群众。加强危险路段管制,及时设立警示标志,抓紧抢修损毁路段,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刘军还到天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察看受灾情况,要求全力帮助受灾企业、农户做好生产自救和灾情上报等工作,用心用力解决困难问题,合力共渡难关。
  刘军在检查中强调,此轮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高,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坚决杜绝松劲厌战思想,进一步扛起扛实责任,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部门联动,紧盯重点区域除隐患,完善健全“防抢撤”方案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防汛物资保障,保证拉得出、用得上,做到及时供应、万无一失。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灵通信息,快速响应、稳妥处置、及时报告,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