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委召开2021年第20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1-09-26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5日,印台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印台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铜川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疫情防控、涉农整合资金拨付、产业“链长制”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印台区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践行总书记提出的“48字”新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增强斗争精神,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继续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多更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双减”、教育评价改革等工作,积极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强调,要全面、扎实、彻底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开展“回头看”,盯死看牢、常态监管、严防反弹,落实好大气、水、土等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细排查管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充分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人员外出报备制度,加强防疫措施监督检查,构筑坚固的防疫屏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要立足全区“十四五”农业产业布局,着眼未来发展,精心策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潜力项目,完善动态循环管理机制,严格执行涉农整合资金管理办法,确保项目按期有序推进、资金高效安全使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担当实干作为,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要严守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请示报告等制度,始终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常守之心。要善抓落实,紧盯产业“链长制”、重点项目建设、“五上企业”培育等事关发展的核心任务,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来推动,严格对标进度要求和时间节点,一锤接着一锤敲,迎难而上往前干,用工作实效兑现向组织和群众的承诺。要强聚合力,围绕做好“三新”要求、“三高”目标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牵头抓总、配合保障作用,做到人人担当、个个尽责,齐心协力把印台的事干得更好。要硬实作风,坚持从区级领导做起,从班子成员抓起,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勤快严实精细廉”好作风。要兜牢底线,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党性操守的底线,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防汛防滑、应急值守、党代会筹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李阳)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