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开展全民健身丰富群众生活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1-09-26 08: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以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区为契机,聚焦增强全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丰富文化生活、打造体育强区目标,持续加大财力投入,丰富活动载体,健全组织网络,强化基层基础,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体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去年年底,耀州区被评为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区。
  清晨的耀州区人民体育场,人们早早来到这里开启晨练的步伐,健步跑步、太极拳、乒乓球、羽毛球、抖空竹、打篮球、踢足球,男女老少挥洒汗水与激情,伴着太极拳古朴悠扬的乐曲和空竹的哨鸣,奏响健康与活力的生命乐章。
  有了体育爱好,更要有良好的组织,在全区13个体育协会的组织发动下,耀州区近年来累计举办各类体育赛事500场次以上,参与群众达到10万人次以上。参与健身活动已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重要内容,他们也从中获得了身心愉悦。
  “我是耀州区太极拳协会23期的学员,今年78岁。太极拳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既丰富了退休生活,又锻炼了身体,好处多着呢。我原来身体不太舒服,睡得晚起得迟,自从打起了太极拳,每天都坚持早起早睡,身体比以前也硬朗多了。”太极拳爱好者任世健说道。
  空竹爱好者张文治说:“抖空竹看着简单,真正抖起来全身上下都要调动起来,特别是对有颈椎病、关节炎有一定预防效果,还能辅助治疗。不管大人小孩儿还是老年人都适合,既有趣又能达到锻炼目的。”
  在发展社会体育事业的同时,耀州区不断深化学校体育工作,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辖区各中小学能够扎实开展体育健康教学和课外活动要求,培养学生特长,引领个性发展。
  “耀州区业余体校、耀州中学,几十年来坚持业余群练培训,游泳、篮球、乒乓球、足球、田径项目。今年耀州中学在全市体育成绩双过线6人,创我市历史新高。”耀州区业余体校校长左万斌说。
  放眼耀州大地,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健身操、瑜伽等项目成为时尚,跑步、健步走阵营日益壮大,广场舞、太极拳方兴未艾,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运动开展如火如荼……参与人群与日俱增,活动项目逐步拓展,投入热情日益高涨,充分彰显了全民健身的强大魅力。全民健身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赵博轩、王筱磊)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