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人才引进助推产业振兴 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1-09-24 11: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香菇产业是耀州区强化科技支撑、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产业。为进一步推动香菇产业化发展进程,促进全区“3+X”产业跨越式发展,今年以来,耀州区农业农村局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为耀州区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切实将高层次人才引进这一制度优势转化为耀州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筑牢坚实基础。
  在香菇种植过程中,菌丝生长期是非常重要的时期。这几天,在德祥实业有限公司的发菌室里,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武晨剑正忙着对发菌室室温及菌棒温度进行测控,以便保证后续的出菇质量。今年七月份毕业的他,通过耀州区食用菌研究发展中心高层次人才引进来到这里参加工作,除了怀揣着对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梦想,更多的是被耀州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所吸引。
  像武晨剑这样通过人才引进来耀工作从事食用菌行业的大学生不只有一位。今年,区农业农村局共从山西农业大学引进5位食用菌工程、食品加工专业的高层次人才。以高校丰富的科技优势和人才资源作为支撑,通过提供咨询和技术支持服务,为耀州区食用菌栽培补足丰富、专业的理论知识,使食用菌加工、生产向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今年以来,耀州区农业农村局依托食用菌研究发展中心与食用菌产学研基地,借助从山西农业大学引进的食用菌高层次人才以及与其食用菌技术指导团队达成的合作意向,为耀州区香菇种植这一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兴朝阳产业添动力、强赋能,为食用菌产业链实现强链、补链、延链,助推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耀州区农业农村局将认真总结在校地合作、人才引进过程中探索出的“政产学研用”的宝贵经验和成功模式,进一步提升耀州区特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与发展后劲,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耀州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武洋、封瑞杰)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