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曹全虎在检查春耕备耕及农业生产时强调

抓早抓好春耕备耕 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5 1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风化雨,万物萌发,进入春耕时节,宜君农民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3月15日,宜君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全虎先后到宜君县王牛种子公司、俊龙农资商贸有限公司、彭镇东湖村苹果示范园、陕果集团双矮有机新栽苹果拔头塬建设基地检查春耕备耕及农业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伟一同检查。
  在王牛种子公司及俊龙农资商贸有限公司,曹全虎察看了系列杂交玉米种,询问种子供应、销售及农用肥料贮备情况后强调,农安天下,种为基石。目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提早准备,不误农时抓春管,咬紧目标抓春耕,时刻把好老百姓最关心的质量关和价格关,严打制售假劣农资和非法生产经营违禁农业投入品行为,切实将质优价廉的农资商品送到田间地头。
  在彭镇东湖村苹果示范园,农民们正在进行果树灌溉、拉枝,许延龄家3亩果园,因管护到位、病虫害防治及时,年年收成都很好,最高一年卖到了13万元,也被授予全市最美果园。曹全虎察看了果树花蕾、防冻抗旱、疏花疏果、防雹网搭建情况,了解了春季果园管理情况后强调,苹果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之一,果子更是宜君果农发家致富的“钱袋子”,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突出关键抓服务,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农业、果业等单位要全力做好技术服务,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做好果园管理技术培训,引导群众做好当前疏花疏果、防雹网搭建、病虫害防治等重点工作,确保果园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积极推广使用具有宜君特色的农特产品新包装,让好包装为好产品加分,进一步打响宜君苹果品牌。
  随后,曹全虎一行还到陕果集团双矮有机苹果拔头塬建设基地察看了苹果种植的品种与规模,了解现代农业示范推广工作后要求,要全面提升宜君苹果栽植和管理水平,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同时,要依托龙头企业,发挥科技优势,深化带动作用,延长产业链条,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