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重拳出击 整治违建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1-03-05 1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耀州区以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私搭乱建行业治乱行动,精心组织宣传发动,严格执法源头治理,不断加大执法管控力度,强化巡查、监管和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精细化监管,联合执法集中式整治,做到违法建设行为露头就打,违章违法建筑发现就拆,下硬茬、出重拳,城区私搭乱建执法管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2020年以来,累计开展私搭乱建专项整治活动8次,依法排查违法建筑户14户,其中10户有相关手续,依法处理违法建设4户,目前监管违法建设3户,依法暂扣搅拌机、电葫芦、手推车、脚手架等施工工具130余件,暂扣建筑材料20件。严厉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有效遏制了私搭乱建现象,城区建设秩序不断优化。

私搭乱建行为不止,执法强制措施不松。下一步,耀州区将按照省、市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碰硬较真,保持查违、拆违高压态势,按照“早发现、早拆除、先控停、后清拆”的原则,稳步推进“减存量”工作,全面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目标,为建设大美耀州文明有序安居乐业城市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网络编辑:延锴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