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刘冲在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宜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03 17: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3日,宜君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冲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张涛主持开班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平,县政协主席井益田,县委常委王益利、王斌、朱伟、仇飞、田德传、何军锋、张闯、郭海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科技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刘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和“两个百年”,回答了“十四五”时期必须把握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高点起步、良好开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动宜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冲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抓项目、强产业、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突出数字赋能,做精特色农业、做靓避暑康养、做强食品医药、做优绿色能源,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要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紧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城建设试点县机遇,打造避暑康养秀美山城和特色小城镇。以产业和人才振兴为重点,积极发展镇域经济,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序推进县乡村换届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抓好县域系统集成改革试点,深化普惠金融“宜君模式”,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努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见到新气象。
  刘冲要求,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环境。深入推进依法治县,抓实法治政府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常态长效推进扫黑除恶,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三调”联动工作体系,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宜君建设,努力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各级党委、政府作用,促进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有机统一,全力做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转化落地,夯实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基。
  刘冲要求,要锤炼政治能力,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党性锤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要以上率下转作风促实干,大力弘扬“三牛”精神,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习调研,善于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不断增强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要注重强化落实,树立重视基层、崇尚实干的鲜明用人导向,统筹全局、带着感情谋事干事,着力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领域攻坚破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涛强调,要努力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上下苦功、见真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全力抓好产业升级、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改善生态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