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02 21: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日,中共宜君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国中、市委书记樊维斌对政法工作的批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斌安排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鹏主持,宜君县法院院长梁军龙,宜君县检察院检察长宋卓参加。县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科所队庭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及县委平安宜君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县政法和信访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刘冲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宜君县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战斗在政法工作一线的广大干警表示感谢!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建设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刘冲要求,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延伸社会治理触角,坚持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两手抓,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要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扎实推进雪亮工程、“三防”建设和科技创安,注重运用现代科技思维和手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统筹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等重要节点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增强政法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高效性。要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全力抓首要、保稳定、创一流、促发展,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王斌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奋力谱写宜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从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宜君、法治宜君建设、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个方面对2021年全县政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