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举行森林防火演练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1-02-26 1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耀州区组织多部门在瑶曲镇瑶曲村开展2021年第一次森林防火演练。演练旨在提升基层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刘小兵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共出动民兵、医务人员、护林员及各镇(街道)武装部部长等共100余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等各方面进行了连贯演练。演练现场,队员们使用风力灭火器、油锯、铁锹等工具,快速、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各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区人武部还特别邀请了区林业局、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为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森林防灭火基本知识宣传。


网络编辑:延锴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