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23 2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宜君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全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抓住重点、加大隐患排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排查治理各类隐患,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监管工作实效。要夯实责任、逐级分解,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精密智控+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特别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口货物特别是食品冷链的检测管理,对标补短,查漏补缺,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县政府各副县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就各自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包联乡镇森林防火工作,带头一线抓落实,各部门要对照自身职责,对存在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时限,扎实整改。要联防联控,精准施策,压紧压实来宜返宜人员健康管理,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引导群众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鼓励群众尽量就地过节、减少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全力做好留宜过年务工人员服务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深入了解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曹全虎一行还到县城汽车站、哭泉疫情卡点、哭泉林场、哭泉马前尧村路口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森林防火应急值守及道路交通安全等情况。
  宜君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伟,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海鹏,副县长张雅茹、陈伟,县人武部部长南汉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