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印台街道办认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1-01-22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去年以来,印台区印台街道办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狠下功夫,认真谋划部署,为乡村振兴凝聚精神动能。
  成立了以街道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印台街道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先所后站、以所带站”的工作思路,建成了印台街道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在顺金社区和楼子村,按照“八有”标准,投资40余万元,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所(站)标准化建设工作。优化整合33支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了科技助农服务队、思想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者队伍,志愿者队伍更加专业,服务更加精准。截至目前,共建成实践站8个,占比60%以上,逐步形成中心吹哨、部门动员、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
  创新形式,依托菜单式服务模式,精准服务群众,让文明实践的正能量遍布城乡。“讲”政策时事,广泛开展科学文化知识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60场次,参与群众1200余人。“评”身边好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评选出“最美家庭”“和美家庭”等200个、“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300余人,表彰了脱贫攻坚“一强四好”示范户100余个。“帮”群众难事,着眼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组织扶贫帮困“一对一”“多对一”志愿服务500人次。“乐”百姓美事,举办“百姓大舞台”“百姓春晚”各3场次,开展“承百年五四精神、展时代青春风采”朗诵会及“激情绽放、活力印台”趣味运动会等各类文化活动20余场次,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三下乡”常态化。“庆”节日喜事,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春节送福”“爱在七夕”“情暖重阳”等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