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召开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1-01-21 0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耀州区召开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耀州区区委书记杨宏伟主持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许胜利,市委组织部农村党建科科长刘军刚到会指导。
  会上,永安路街道、天宝路街道、锦阳路街道、区经贸局等8名镇(街道)、部门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委述职,其他党委(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参会区委常委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现场测评打分。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党建质量持续提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理论教育、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执行好区级党员领导党建联系点制度,推行区级部门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夯实基层力量。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推动各领域党建质量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程序,把握进度,严肃纪律,选优配强村(社区)带头人队伍。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重点工作、重大问题、重要环节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狠抓问题整改,对会议指出的问题和评议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加强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和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培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效应。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党旗领航勇赶超”活动为总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在追赶超越、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各条战线树标杆、作表率,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许胜利在点评中说,耀州区委对这次述职评议重视程度高、准备充分,述职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目的。就抓好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建工作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要突出示范带动,精心培育一批有活力、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新品牌,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提升工作质效,狠抓工作落实,以担当彰显初心、以作为践行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耀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满收,区政协主席程晓儒,区委副书记李江涛、秦洁,区委常委向秋平、高岗、杨梅、寇爱萍、冯保华、郗晓红、刘峰出席会议。(微耀州)


网络编辑:延锴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