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郭军到会指导 刘冲主持会议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20 15: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宜君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工作,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军指导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刘冲主持会议。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张延峰,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宁国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东平、县政协党组书记井益田及3名县党代表列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发言后,郭军说,这次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材料撰写认真,问题剖析诚恳,批评和自我批评准确客观,达到了红脸出汗、改进工作的效果。
  郭军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切实增强新时代新阶段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思考和准确把握“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机遇,科学谋划推进今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好统筹民生和经济发展,着力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锻长板、补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制度,积极推进党内同级监督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刘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冲要求,要对照查摆问题和批评意见,列清单、定措施,从问题看发展、从工作看全局,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保证问题整改成效。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具体举措上,进一步谋深抓实“十四五”发展,扎实干好今年工作,常委班子成员带头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身作则转作风、重实干,奋力谱写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