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20 14: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要求,推进宜君县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享受到发展电子商务带来的红利。1月19日,宜君县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宜君县电商发展情况,分析了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电子商务发展各项工作,解读了《宜君县发展电子商务的扶持政策》暨招商引资有关政策。宣读了铜川市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获奖的站点名单以及《宜君县发展电子商务的扶持政策》获得奖补的企业名单,并为获奖企业进行了颁奖。新引进的两家亿元级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冲强调,要深刻认识电商产业对传统产业市场拓展和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用好市场机制与政府调控,立足区位交通优势,抢抓新机遇新政策,借鉴外地成功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优化营商环境,突出数字赋能,补齐政策、资源、资金配套等短板,落实落细激励政策,形成重视电商、壮大电商的良好氛围,吸引外地客商和优秀电商在宜创业兴业,扶持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全县电商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刘冲要求,要持续加强与阿里巴巴等大企业深度合作,建好运营好菜鸟物流上行中心和共配中心,加快城北物流园建设,以优质服务,推动“筑巢引凤”和“引凤筑巢”双向发展。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推动特色农产品分级分价和品牌建设,瞄准周边和区域性功能中心建设,扩大冷链仓储规模,延长产品生命周期,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要加大本地人才培育,鼓励支持有意愿的大学生、农民工返乡创业,努力使更多懂电商、懂农业、懂经营的本地人才加入电商行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丰富乡村业态、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同志联手抓,一抓到底形成工作闭环,职能部门强化联络协调,充分整合商贸、金融、供销等各类社会资源,形成规模优势,提供便捷服务,全力打造宜君电商品牌,以高质量电商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曹全虎对中国人民银行、阿里巴巴集团等关心关注宜君发展的企业和社会人士,为宜君电商产业、数字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推动宜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曹全虎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做实做细全县电商产业,推动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工作上再发力,围绕特色农业、避暑康养、食品医药、绿色能源“四大产业”,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依托,注重主体培育、平台建设、模式创新、配套支撑,将电子商务融入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推动电商产业与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责任上再夯实,严格履职尽责,明确工作任务,找准工作重点,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打造宜君电商品牌,为加快宜君数字化进程提供强大支撑,为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县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平,县政协主席井益田,县委副书记张涛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