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1-01-20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印台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区委副书记邓治林,区委常委樊斌、陈会理、梁东民、杨亭、张立军、温海龙、赵迎军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阿庄镇党委、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了工作交流。 




  赵富祥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加强党的领导是推进法治建设的根本保障,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法治建设的根本目的,深刻理解抓住“关键少数”才能确保法治建设任务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更高质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要按照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扎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区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法治支撑。要切实强化法治建设组织保障,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总结谋划,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打造过硬队伍、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开创新时代法治印台建设新局面。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李亚莉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锻造法治思维,转变工作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对本辖区、本行业法治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确保把中省市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全面推进法治工作,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四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对法治建设工作进行督查,并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发挥法治督查对推进法治工作、倒逼干部主动作为的积极作用。
  会上赵富祥还就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阳)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