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召开2021年度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1-01-20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8日,耀州区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耀州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办、园区管委会、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冬明春大检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耀州区煤炭工业局和区交警大队分别就煤矿领域和道路交通领域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受恶劣天气和疫情防控双重影响,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全区安全生产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问题短板,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的位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持续加强城市运行安全风险防范,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加快建成专业化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本辖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进行专题研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全面排查评定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等级,实行差异化、精准化动态监管,持续完善安全生产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执行“一票否决”。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努力的付出,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营造安定祥和稳定的社会大局。(耀州区应急管理局)





网络编辑:延锴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