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19 17: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王益区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王益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尹天成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建东,区政协主席张都喜,区委副书记郝俊吉,区委常委吕晨、史娟、雷晓林、宋敏、刘鹏出席。

会上,王益区黄堡镇、各街道党委书记和区卫健局党委、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委述职,其他党委(党组、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区委各常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王蒙指出,2020年王益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改革创新,锐意破解难题,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党建质量,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蒙强调,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重点下功夫,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要在夯实党建责任上重点下功夫,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责任清单,强化考核推进,形成级级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在提升工作质效上重点下功夫,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抓实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在抓好队伍建设上重点下功夫,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要在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上重点下功夫,坚守纪律红线、廉洁底线,落实“勤 快 严 实 精 细 廉”要求,用足用好“三项机制”,努力营造干实事、担实责的良好氛围。

尹天成在总结王益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后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定力,夯实政治根基。要压实党建政治责任,坚持“书记抓 抓书记”,进一步推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落地,努力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要聚焦基层党建任务,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分领域统筹推进,确保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过硬。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问题责任清单制度,深入剖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可行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网络编辑:崔书红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