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铜川耀州:教育扶贫不少一人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1-01-19 09: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柳林小学,15名老师无论是天阴下雨,还是烈日骄阳,送教上门的路从未间断。他们秉着教育扶贫路上一个也不放弃的宗旨,把精彩留给孩子,把爱心献给孩子,把希望带给孩子。
  小新宇家住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五联村,本该到了上学的年龄,但由于智力和身体残疾一直在家。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铜川市按照教育扶贫不少一人的要求,坚持为像新宇一样的孩子上门送教,三年来,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柳林小学15位老师义务轮流送教,看着小新宇每天都有变化,孩子的母亲特别欣慰。
  新宇妈妈白秀梅:“我真的很佩服他们,我也很感谢他们,老师耐心地教导和沟通,咱们父母做不了。”
  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柳林小学老师刘清:“我第一次去他家的时候,孩子看到我马上躲到他爸爸妈妈的身后,当时我看到这一幕我很心酸,这么胆小我们应该如何帮助他。”
  地处大山深处的铜川市耀州区柳林小学共有7个班,15名老师既要保证每天正常教学工作,又要确保送教路上不少一课。新宇家离学校有20多公里的山路,送教老师没有特殊学生的教学经验,尽管困难重重,老师们还是决定让新宇和正常孩子一样接受教育,无论是天阴下雨,还是烈日骄阳,三年时间里从未间断。
  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柳林小学党支部书记宇文鹏:“我们每个月上门送教两次,并针对学生制定了特殊的教育教学方案和计划,要求我们老师不仅给孩子教会一些知识,更应该给他教会一些生活上基本的技能,让孩子以后走向社会,对他能有所帮助。”
  老师的坚持不懈让新宇的性格变得开朗,现在的新宇见人打招呼、问好都能做到。
  刘清:“每次见到我的时候,都会大声地说老师来了,或者说老师好,我听到这些话语的时候,我很欣慰,也很开心。”
  新宇妈妈白秀梅:“有时候我也很希望他们来,给我们家孩子多动一动玩一玩,老师一来,他一个礼拜半个月都不会发脾气,不会扔东西,心情好的很。”
  三年的送教路,对于柳林小学的老师们来说,有苦有甜。他们付出自己的爱心、耐心和恒心,让残疾儿童享受到教育公平,给孩子带来希望,让家长们脱贫攻坚、奋斗幸福新生活增添了信心。(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陕西台 郭刚华 铜川台 刘佩)


网络编辑:延锴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