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阿庄镇开展“温暖过冬”帮扶行动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1-01-11 10: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印台区阿庄镇积极开展“温暖过冬”入村入户帮扶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入冬以来,阿庄镇组织党员干部入户帮助老弱群众安装并使用空调。走进阿庄村村民杨艳艳家中,一股暖意扑面而来。“自从家里用空调取暖,既不冷又不脏了。”一向爱干净的杨艳艳说,“往年烧煤炉子,总是把家里熏得黑乎乎的,既污染环境又不方便,现在空调一开,家里很快就暖和起来了,还干净。”自从煤改电政策实施以来,阿庄村的群众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安装起了空调。如今,村里的煤烟囱消失了,群众的温暖也得到了保障。
  为营造干净的生活环境,阿庄镇以“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争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领头雁”,在全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大力清除群众房前屋后的“三堆六乱”,公路沿线和河道水域等环境卫生问题,力求实现镇区街道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乱贴乱画、无偷倒乱倒垃圾现象。此次整治活动共发动党员干部80余人,清理乱堆乱放20余次,清理垃圾50吨。
  为提高广大群众生活安全意识,阿庄镇还开展了冬季安全防范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干部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耐心向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排查方法、预防措施和应急逃生自救方法,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向群众详细讲述了安全用电、用气、用火,森林防火等公共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通讯员:任佳玲)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