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08 23: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8日,王益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王益区区长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战杰,副区长张云峰、付广建、杨乐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陕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及区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了贯彻落实工作;研究了近期王益区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一季度王益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及区委全会都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做好2021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各镇办、区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及区委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中的经验、特色、亮点,扎实做好检查、验收、考核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信访维稳、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春节”慰问和物资供应保障等各项工作。要迅速启动2021年工作,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专项债券项目策划申报等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等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办、区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铁路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逐条吃透规定,厘清工作职责,建立健全铁路安全管理综合协调机制、信息通报制度和联合惩戒制度,严厉打击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认真抓好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防控物资储备、应急机制完善、冷链食品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涉农镇办、区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围绕落实“四个不摘”、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机制、发展壮大扶贫产业、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王益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十件惠民实事完成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1年区政府工作要点(讨论稿)》《王益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修订)》《铜川市王益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2021-2025)》,讨论了拟提交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王益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王益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网络编辑:崔书红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