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中共宜君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召开

全会听取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宜君县委关于凝心
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07 20: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7日,中国共产党宜君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县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中共宜君县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冲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安排2021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涛作《实施意见》说明。两名县委常委向全会述责述廉。县委常委王益利、王斌、王海峰、朱伟、田德传、何军锋、张闯、郭海鹏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奋力谱写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用心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会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宜君县发展的重要成就,认为五年来县委常委会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集中力量抓项目、强产业、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及党的建设质量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大幅改善,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群众生活更加殷实美好,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期。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抢抓“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机遇,围绕发展绿色环保产业,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突出数字赋能,以打造特色农业、避暑康养、食品医药、绿色能源“四大百亿产业集群”为路径,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关中城市群避暑康养先行区、渭北食品医药聚集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生福祉得到更大改善,治理效能得到大幅提升,力争建成陕西生态建设强县。
  全会提出,做好2021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谱写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筑牢织密各领域风险防线。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担当实干干部队伍,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营造风清气正、人心思干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刘冲指出,追赶超越,担当为要,重在实干。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抓好2021年各项任务落实,为奋力谱写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刘冲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解放思想强本领,善用开放思维谋事干事,以“能抓”“会抓”的本领推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要担当实干转作风,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坚持实事求是,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作示范、立新功。坚持精益求精,紧盯每一项指标、专注每一处细节、严把每一道关口,扎扎实实干好宜君的事。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破解瓶颈制约,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弱项。用活用好“三项机制”,鼓励干部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实实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铆足干劲抓落实,抓紧做深做细规划编制后续工作,对已经确定的事,抓紧实施、加快推进,真正谋好长远、干在当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刘冲要求,要统筹谋划,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工矿企业、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用电用气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毫不松懈抓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困难党员和老干部、一线干部等慰问工作,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认真筹备好县“两会”,谋深想透做实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曹全虎在安排今年经济工作时强调,2020年全县上下紧扣生态、富裕、幸福宜君建设战略目标和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主线,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扎实有效、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脱贫成果全面巩固、群众福祉显著增进。2021年要紧抓“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三大机遇,聚焦打造“四大产业集群”,做精特色农业、做靓避暑康养、做强食品医药、做优绿色能源产业。要坚持内引外联,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跨越。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加强路网建设,强化水资源保护,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新进程。夯实生态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加强民生保障,均衡发展社会事业,推动群众福祉达到新水平。
  现职县级领导同志,县纪委常委,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及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宜各单位,县科技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县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部分在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县第十六届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