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李亚莉督导检查散煤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11-28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7日,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先后到印台街道办、金锁关镇入户检查散煤治理情况,随后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通报检查存在问题,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对全区散煤治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区政府副区长苗源出席会议。
  李亚莉强调,散煤治理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治理成效直接关系到空气质量的好坏,关系到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同时还能够有效防止居民燃煤的火灾风险。全区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节点意识,下茬立势抓好散煤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这一项民生工程、环保工程抓实、抓好、抓到位。
  李亚莉要求,要压实责任,区发改部门要切实担起牵头责任,区环保、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各镇(街道)要强化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要全面排查,严格对标上级检查标准和要求,入村、入社区、入企业、入门店全方位开展排查,及时梳理问题短板;要扎实整改,针对上级督查检查和自查排查发现的问题,迅速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限时整改到位;要严格执法,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规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散煤等行为,形成震慑效应;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群众和企业商户使用清洁能源替代散煤,保障企业商户正常生产经营,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