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公安:群众利益无小事 为民服务显担当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11-27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公安耀州分局不断加强民辅警思想教育,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鑫多次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警为引领,服务群众为导向,从“小服务”做起,从解决“小困难”帮起,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耀州区小丘镇辖区企业将一面写有“维护正义、执法为民”的锦旗送至公安耀州分局小丘镇派出所,以此感谢该所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的服务精神。长期以来,公安耀州分局始终坚持稳定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要求基层派出所把服务企业、维护企业治安稳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推行服务企业工作措施、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契机,深入企业,征求企业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警企双方围绕企业周边环境整治、维稳处突、警务机制改革等内容进行深入座谈,共话平安大计。
  今年以来,公安耀州分局结合实际工作,了解各类可能影响企业商户经营的风险隐患237处,及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80余起,排查整改隐患81处。
  耐心劝导,离家少年平安返家
  本月初,照金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人在上山迷路,需要救援。民警迅速抵达现场,经过长达4小时的紧急搜救,于当日晚22时许,在照金镇芋园村白石崖山上的原始森林将其找到。
  近日,照金派镇出所、天宝路街道派出所持续奋战十余天,连续劝返4名离家出走未成年人,其中省外1名。
  及时救助,换来群众真诚感激
  公安耀州分局石柱镇派出所户籍室近日接待了一位特殊的群众。一老人因坐错车辆而迷失方向,石柱镇派出所巡逻民警见状上前查询。由于老人已到耄耋之年,记不清自己任何信息,民警几经周折,最终成功联系到了老人家属,并将老人送回家中。
  孙塬镇派出所近日接到报警,称文昌村有一位流浪老人,需要救助。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经询问,这位老人是从西安市鄠邑区一路走过来,已经记不清家里的具体位置和联系方式。经联系,现已平安将老人送到耀州区救助站安置点。
  群众事,无小事。对于群众的每一次求助,耀州公安都会尽心尽力解决,用真情善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在一次又一次的暖心救助里书写忠诚。截止目前,公安耀州分局通过各种形式救助群众551人,组织开展治安巡逻5208次,杜绝不安全隐患537起。
  今年以来,公安耀州分局党委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激励民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要求,着眼于公安工作实际,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护安全、保稳定、促和谐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开创耀州公安事业新局面。(王旭)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