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26 21: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6日,王益区委副书记、王益区区长刘军主持召开王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对平安中国建设等三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关中片区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传达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王益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关于做好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足全党全国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重点工作,深刻分析形势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系列讲话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考察和在长江经济带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方向指引和行动遵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强化激励、兑现奖惩,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对创城一线工作者给予关爱和奖励,总结好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凝聚工作力量。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已经过半,王益区上下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狠抓运行调度,狠抓工作落实,狠抓督查督办,全力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各区级领导要压实责任,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督查督办力度,强化对行业的督促指导,进一步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凝心聚力抓攻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鼓足干劲,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坚持紧盯短板抓整改,对照各项考核指标,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深入研究,加强协调,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打开工作新局面,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和各项专项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11·24”包茂高速铜川段交通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持续强化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做好雨雪雾等恶劣天气预警提醒,坚决防止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要高度警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道路安全、非煤矿山等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王益区网信战线从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深化网上正面宣传,建好管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强化网络舆情管控,为王益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崔书红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