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11-26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5日,印台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治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会理出席并讲话,各镇(街道)、区治欠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今年以来根治欠薪行动开展情况,并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会议要求,坚决把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采取过硬措施,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不断完善和落实治欠保支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要扎实履职尽责,全力抓好落实。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辖区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制度落实情况和欠薪隐患全面排查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狠抓《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地落实,保障和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劳动所得。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治欠合力。住建、水务、交通、煤炭等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进行联合检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准确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尽力提前介入,全力进行化解,坚决杜绝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