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4次专题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24 21: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4日下午,王益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4次专题会议。王益区委副书记郝俊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马琳出席会议。区级“十办三组”牵头单位、重点工作部门、行业部门、各涉农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省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及省脱贫攻坚办《关于迅速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通知》文件;通报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发现问题;研究了中央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使用计划调整事宜。对“补短提质”和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各涉农镇办要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压实对标补短责任,全力整改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扎实开展“补短提质”工作。加快推进消费扶贫“三专”建设,不断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上再重视。当前是脱贫攻坚决战收官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镇办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攻坚态势,做到尽锐出战,深入查漏补缺,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责任上再夯实。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三级书记抓扶贫责任机制,压紧压实镇(街道)党委主体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四支队伍”、科级干部帮扶责任,强化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凝聚合力推进落实。三要措施上再强化。各单位、各镇办要对照区脱贫攻坚办印发的《“补短提质”任务清单》,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逐条逐项落实责任人,常态化抓好产业扶贫、稳岗就业、消费扶贫、问题整改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逐项逐户逐人销号清零,确保高质量全面收官、零问题决战决胜。四要作风上再严肃。各包村区级领导、包村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进村入户走访排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督查考核组要围绕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及“补短提质”工作开展情况不间断开展督查指导,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各镇办加强“四支队伍”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发工作热情,促进任务落实。


网络编辑:崔书红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