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刘冲在宜阳街道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学思践悟强本领 追赶超越勇作为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24 19: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4日,县委书记刘冲在宜阳街道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强本领,追赶超越勇作为,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宣讲前,刘冲听取了宜阳街道办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汇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张涛参加。
  刘冲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及自身工作实际联系起来,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常态学,真正通过学习提升班子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中央《建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追赶超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刘冲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以完善长效机制和产业发展为重点,统筹做好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监管、搬迁社区服务管理、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等工作,健全防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交好脱贫攻坚总账、良心账,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研判,注重在致富带头人中发展党员,用心选育新时代农村发展“领头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要紧盯关键、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集思广益、合力干事,谋定而后动,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路径,统筹抓好棚户区改造、县城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实更好。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