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加足马力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11-02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印台区对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全区上下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的热潮,助推区域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竭尽全力抓实项目建设。全区上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重要关键环节,拿出务实有力举措,全力破解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环节的实际困难,确保所有开工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建成。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1亿元,增速7%以上。印台区围绕全市“六大产业集群”“五大区域中心”布局,科学谋划包装一批符合印台实际、回应群众期盼的好项目。凝聚合力服务项目,区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部门靠前服务,确保既定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建好政银企合作平台,充分利用人民银行、苏陕协作等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融资难问题,同时发挥好区政府融资担保公司、产业担保基金的撬动作用,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千方百计开展精准招商。陈炉园区以光电子集成电路、工业陶瓷为主攻方向,力争11月底前签约落地陶粒砂生产线等项目;帮助LED光电产业链项目扩大规模,争取年内新增2条生产线。顺金园区以再生资源和数字经济为主攻方向,力争废旧轮胎、废旧金属再生资源利用2个项目11月底前建成投产,持续对接宝武钢铁废钢综合利用等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完成数字经济过渡园装修工作,确保签约的远孚物流、密尔克卫等网络货运企业尽快达产达效。周陵园区围绕苹果、樱桃、设施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招引农副产品深加工、农资装备生产等企业向周陵园区聚集,力争麦田良饮果汁加工、中兴堂中药材加工等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加紧实施大北农、生猪产业园、英联无抗饲料等项目,延长农业产业链条。
  精益求精抓优环境保障。全区上下增强“以企为尊”意识,千方百计为投资者创造一个“服务优、效率高、发展快”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提升“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成果,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全面落实“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商事制度改革,让信息多跑路、投资者少跑腿,不断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实现新跨越。进一步放宽投资领域、开办条件和经营范围,落实好用地、税收等方面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及创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援企稳岗政策,严格落实新推出的取消15项税务证明事项要求,坚决落实到企业,切实释放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运营负担,对发展潜力大、拉动作用强、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住、发展得好。(通讯员:郭艳婷)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