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放飞贫困家庭学生大学梦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10-28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教科体局自受理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来,本着“应贷尽贷、简化程序、方便学生、资助育人”的原则,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加强宣传、眀悉政策。针对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政策、新要求,耀州区教科体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耀州区教科体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及办理程序”“耀州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所需资料一览表”;制作了以“耀州区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程序”“2020年耀州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所需资料”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宣传展板和宣传条;发放印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漫画及标语的宣传扇2000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四折页2000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四折页1000份,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现场办理、耐心细致。耀州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热情接待首次前来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大学生和家长;并专门设置建档立卡专用窗口,以方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及家长咨询、办理,做到不厌其烦、耐心细致,通过“审核资料、拍照上传、签订合同、反馈回执”的流程,实现“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确保国家资助政策精准落地!
  远程办理、快捷高效。耀州区学生资助中心作为陕西省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线上办理试点区县,对在校大学生实行远程(在线)办理助学贷款;为让学生、家长“知政策、明程序、会申办”,一是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远程操作说明”,第一时间熟悉线上办理流程和要求;二是对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家长热情接待、耐心答疑解惑,现场手把手指导其规范操作、帮助其熟悉操作流程、让其体验新业务的方便与快捷。
  截止目前,耀州区共为1968名(现场办理894名,远程办理1074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399.15万元;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 (耀州区教科体局)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