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迎来省级验收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10-26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9日至20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带领省验收组一行对耀州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验收,并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验收反馈会议,为耀州区创建工作把脉问诊、夯实基础。耀州区区委书记杨宏伟出席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大军,区委副书记秦洁,副区长焦耀奇分别陪同验收。
  反馈会上,省验收组重点围绕体制机制、公共服务、政策保障、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和创新示范等方面对耀州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
  顾劲松对耀州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耀州区的创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体制机制、政策保障、旅游营销资金支持、创建氛围等方面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准确把握旅游市场发展态势,找准旅游、文化的结合点与大众消费需求点,从深度和广度上推进文化旅游相互融合,推动耀州旅游业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同时抓好旅游的各项服务工作。要精准对标,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完善创建视频及创建资料,扎实抓好环境卫生、市场秩序、旅游厕所、旅游安全等问题整改工作,下大气力做好创新示范项的总结和提炼,继续巩固提升共建共享工作格局,推动耀州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宏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省验收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省验收组对耀州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既是对耀州区创建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和把脉问诊,也是对耀州区创建工作的大力指导和有力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馈意见,逐项制定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力补齐短板缺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指标体系,查漏补缺,举一反三,逐项逐条对照,全面整改提升。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明确全域旅游发展定位,重点打造红色文化、中医药文化、养生文化、乡村文化旅游等旅游业态,推动全区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检查验收期间,省验收组先后来到溪山胜境景区、照金游服中心、智慧旅游平台、孙思邈纪念馆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验收反馈等形式,对耀州区近年来旅游业态融合发展、旅游产品开发、乡村旅游发展、旅游厕所建设、旅游扶贫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验收检查,详细了解了耀州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新耀州)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