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0-23 18: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3日,王益区委书记王蒙主持召开王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听取区十届四次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及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的汇报,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考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益区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传承和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王益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王益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难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冲刺态势,全面落实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五上企业”培育,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确保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向市委、市政府和王益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区十届四次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既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必须兑现的为民承诺。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围绕所涉目标任务和部门职能,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夯实各级责任,紧抓有限时间,加压奋进,合力攻坚,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工作研判,细化明确任务。主动对标上级要求和“两个报告”任务,客观准确地研判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盘点梳理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及时对目标任务进行再明确、再细化,清单式管理,颗粒化推进。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牵头单位要主动担责、强化协调,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努力形成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督查考核,提升工作质量。及时成立联合督查组,分重点、分批次开展督查督办,并将督办结果体现到考核运用上,倒逼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工作质量得到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崔书红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