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0-21 22: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1日,王益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10次常务会议。王益区区长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党正义、张云峰、杨乐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了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信访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王益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好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扎实抓好学校、车站、市场、商场等重点场所管理管控,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大经济运行研判调度,紧盯各项经济指标,制定颗粒化推进清单,倒排时间,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各项年度指标任务。要抓好已开工项目和地方政府债券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项目,为今后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对标年度工作任务,查漏补缺,持续用力,统筹抓实抓细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老旧小区改造、危旧建筑拆改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六清”行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统筹推进平安王益建设,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平安王益建设,积极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下大气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持续提升群众满意率,推进王益区信访工作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听取了依法治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网络编辑:崔书红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