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扎实推进“放管服”工作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10-21 14: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耀州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省市改革要求和安排部署,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积极开展集中审批。完成了10个区级部门105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工作,依法设定审批依据、内容、时限、程序,实施集中审批,正式开启了“一枚印章管审批”模式。对已划转行政许可事项合并审批环节,压缩事项材料,较少办证时间,推行告知承诺制,对非要件材料进行容缺受理,减少现场踏勘环节,行政许可事项“颗粒化”为164项,进一步提高审批效果和服务质量。
  二是深化减证便民行动。清理了规范行政备案、目录管理等事项,公布了行政备案事项清单、证明事项清单、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全区现有中介服务机构120家,极大的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三是全力推进工程改革。制定印发了《铜川市耀州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实现项目审批线上运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落实建设单位审批告知承诺制,牵头部门首接办件负责制,建立项目并联审批协调机制。截止目前,在工改网上办事大厅办理项目32件,全市线上办件排名第一,极大的提高了工程建设领域办事效率。
  四是规范市场准入管理。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出第一批“证照分离”改革具体事项106项,切实解决 “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的问题。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督促各部门规范市场准入管理。
  五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与信用监管等监管方式进一步融合,统筹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制定《关于推进耀州区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切实解决多头执法、多层执法和重复执法问题。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数据梳理,全区共创建监管用户604人,认领事项624项,构建有效监督问责机制。
  六是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依托陕西政务服务网,推进各部门专网系统与政务服务网对接,对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进行整合,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邮政专递集中到一个区域,形成“企业开办一条龙”服务。建立全区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实现50项部门联办事项一套流程“一件事一次办”,梳理完成即时办理事项42项(马上办),最多跑一次事项111项(一次办),网上可办事项586项(网上办),网办比例达到96.54%,4类18项许可事项镇(办)办理(就近办),审批服务有了质的提升,打通企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