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委召开2020年第19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10-21 11: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0日,印台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委副书记马海峰、邓治林,区委常委杨亭、张立军、卫爱军、温海龙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等区级领导和各镇(街道)、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3名区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研究安排全区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3次推进会、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并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印台区《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和《2020-2023年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规划》。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扛实担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松劲懈怠、盲目乐观心理,咬定目标,连续作战,加倍努力,一鼓作气向全胜冲刺。要紧盯脱贫重点任务,进一步做好巩固成果、优化措施、提升质量、对标补短各项工作,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认真扎实抓落实、促提升。要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加强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扎实整改国家督查、交叉检查反馈问题,加快脱贫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要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确保过渡期内各项政策总体稳定,扎实有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对标对表、在思路和举措上完善提升,积极学习借鉴广东、深圳等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中不断提升改革创新力、激发开放新活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提高党员干部“七种能力”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抓好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为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创造条件,把更多年轻干部放到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进行磨砺锤炼,努力为区域发展打造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斗争到底的决心不变、除恶务尽的力度不减、打深打透的责任不松,深入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在加快线索清仓、提高依法办案质效、深挖彻查“伞网”、精准铲除“黑财”、深化行业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再扩战果,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关键,要认真总结工作,汲取经验教训,在攻坚克难中奋力赶超突破。要抓指标、强调度,抓紧用好年底前这段时间,梳理研判指标完成情况,全力以赴挖潜力、补欠账、扬优势,加强沟通衔接,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抓招商、提质效,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强力推进,10个重点工作组要发挥好“主攻队”作用,切实做到充分准备、精准出击、务求实效。要抓项目、提速度,严格落实领导包抓、专班调度、联席会议、督办奖惩等制度,紧盯签约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下茬立势推进,强化要素保障,做优营商环境,力促项目开工建成、达产达效。要抓责任、聚合力,区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带头攻坚,扛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包抓责任,及时为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汇聚全员抓招商、谋项目、促发展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夯实生态环保工作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镇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对照市上反馈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认真举一反三、逐条整改到位。要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再核查、再巩固,切实提升整改质量和效果。要突出抓好六项重点治理工作,加大日常检查和督查督办力度,尽最大努力把问题解决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区域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阳)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