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扫黑除恶等工作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0-20 17: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0日,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听取关于全国、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贯彻意见的汇报。县委书记刘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扛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决杜绝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克服松劲懈怠、自我满足情绪,咬定目标、尽锐出战,保持攻坚态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对标补短,破除堵点难点,责任再压紧、工作再落实,高质量交好总账、良心账。要落实落细“四个不摘”,不断健全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机制,突出冬季供水和相对困难群众生活问题解决,深入推进“五比五赛”活动,用心抓好消费扶贫和稳岗就业,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现场督导研判推进任务落实,积极做好年度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合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理念,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聚焦弱项补短板,再鼓干劲添措施,全面冲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年度任务。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科学精准抓调度,力促招商项目早签约、快落地,在建项目早竣工、快达效,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避暑康养、中医药等产业发展,增强县域发展实力。要抢抓纳入黄河流域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机遇,紧贴县情扬优势、强弱项,做实育链补链、强链扩链,以项目策划包装为支撑,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出击抓招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深化与阿里巴巴等大企业合作,持续做优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成效。要完善落实好县级领导全员包抓、责任部门主抓,清单制、周调度、旬通报等工作制度,盯住关键点、抓在要害处,抓实干好每一天,努力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提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抓提升,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要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抓实抓好“六建”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切实抓好“三无”创建工作,统筹各方力量,浓厚宣传氛围,提升“两率一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宜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增强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完善落实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制度,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推动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优化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持续用力,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宜君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展现人大作为。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