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0-20 17: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0日,宜君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及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县委书记刘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县委副书记李艳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平,县政协主席井益田,县委常委王益利、王斌、王海峰、朱伟、田德传、何军锋、张闯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立足县情实际,高点站位、开门问策,扎实做好宜君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制度权威,不折不扣把《条例》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增强做好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完善发现、培养和选用机制,持续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为谱写新时代宜君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管好家人、忠诚履责,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和推进党内同级监督,深化以案促改成效,久久为功,长效长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注重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