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创文保卫”让城市面貌靓起来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创文保卫”工作紧紧围绕“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的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破旧、路不平、水不畅、设施不齐等问题,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广大市民的生活美起来,乐享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带来的幸福红利。
  立足服务强化行风建设,内外兼修展示窗口形象。各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紧扣金融为民理念,严把“创文保卫”标准,内抓创建,外树形象,全面展示耀州区金融系统优良的窗口形象,耀州高速客运站、华原汽车站立足本职,高效服务,着力“创文保卫”宣传氛围营造,大力改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在做好公共防疫的同时突出病媒生物防制,进一步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树立起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为旅客创造优美、舒适的乘车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惠及百姓生活。由于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区域比较分散、情况各异,为保障改造效果,各街道办、各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对小区内进行了管道清淤、雨污分流、路面硬化、绿化、垃圾清理、墙面饰新、拆除煤棚、安装天然气等民心工程,进一步解决老旧小区排水难、出行难、环境脏乱差等制约百姓生活的突出问题,通过“微改造”,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创文保卫”当先锋,聚力添措造样板。铜川启德环卫公司精心组织,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街巷清扫保洁,洒水抑尘,街面和环卫设施冲洗工作的同时,紧抓病媒生物消杀工作,全面动员,全程督促,全域监管,持续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在公安耀州分局门前广场、东站社区扶轮巷内、药王大道水泥厂十字、兴盛街政务服务中心门前改造和投放了四个新式移动公厕,满足了流动人口如厕需求,让城市更靓丽,让服务更人性,进一步完善了耀州区服务功能,提升了城市品味。
  紧扣时代要求,倡导文明风尚。坚持对区域内餐饮门店进行检查督查,重宣传,重引导,深入一线进户入店宣传指导,推行“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使广大经营户树立了文明新风尚、健康生活理念,食品安全意识得到普遍提高。同时,紧盯农贸市场、便民市场等重点区域,做到薄弱再精细,多措并举保达标。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