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选育的铜麦9号、11号顺利通过省上品种审定第一年区域试验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10-14 11: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由铜川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选育的小麦新品种铜麦9号、11号顺利通过陕西省2019-2020年小麦品种审定试验第一年区域试验。其中,铜麦9号产量位列参试组第二名,较对照增产10.2%;铜麦11号产量排名参试组第一名,较对照增产9.3%,这两个品种已成功晋级第二年区域试验。
  铜麦9号是印台区农技中心以铜麦6号为母本,以中麦895为为父本杂交,株高77厘米,抗寒性、抗倒伏能力强,穗长方形,白壳白粒,中抗条锈病、白粉病;铜麦11号是该区农技中心以中麦895为母本,以秦麦197为父本杂交,株高80厘米,穗长方形,穗形整齐,落黄佳,粒大粒白,外观商品性强。其特点是高产、稳产,抗倒伏能力强,高抗条锈病、白粉病。
  多年来,印台区农技中心一直致力于小麦新品种的选育工作。在选育审定了铜麦1-6号6个小麦新品种之后,又相继选育出了铜麦7号、9号、11号等系列小麦新品种。其中,铜麦9号、11号今年通过了省品种审定试验第一年区域试验,铜麦11号是该中心选育的第一个灌区小麦新品种。另外,铜麦7号已申报参加今年的省品种审定区域试验。这些新品种的成功选育,为印台铜麦系列品种再添新丁。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